锚杆、矿用锚杆、矿用树脂锚杆、麻花式树脂锚杆、矿用右旋锚杆、u型钢、u 型卡兰、煤矿支护架、煤矿锚杆、圆钢锚杆等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15232892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锚杆的布置有什么?
        锚杆的用处有很多,它在不同的领域也能发挥不同的作用。在克服滑落岩土体的自重和下滑力时,锚杆有悬吊的作用;压缩带内的松动地层通过锚杆加固,可以使整体性增强,承载能力提高,其中锚杆有挤压加固作用;组合梁(拱)作用可以将简单叠合的数层梁(拱)变成组合梁(拱),锚杆提供的锚固力愈大,作用愈明显。
 
        那么锚杆的布置有几种?
 
        锚杆的布置分为局部布置和系统布置。
 
        1、锚杆局部布置的原则为:拱腰以上部位锚杆方向应有利于锚杆的受拉;拱腰以下及边墙部位锚杆宜逆向不稳定岩块滑动方向。
 
        2、锚杆系统布置的原则:
 
         (1)在隧 道横断面上,锚杆宜垂直隧 道周边轮廓布置,对水平成层岩层,应尽可能与层面垂直布置,或使其与层面呈斜交布置;
 
         (2)在岩面上锚杆宜成菱形排列,纵、横间距为0.6—1.5m,其密度约为0.6—3.6根/m2;
 
         (3)为了使系统布置的锚杆形成连续均匀的压缩带,其间距不宜大于锚杆长度的1/2,为在Ⅳ、Ⅴ级围岩中,锚杆间距宜为0.5—1.2m,但当锚杆长度超过2.5m时,若仍按间距不大于1/2锚杆长度的规定,则锚杆间的岩块可能因咬合和连锁不 良而导致掉块坠 落,为此,其间距不宜大于1.25m。
 
        以上就是关于锚杆的布置形式了,如果您有其他关于锚杆的问题,欢迎随时联系我们。

LINKS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