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杆、矿用锚杆、矿用树脂锚杆、麻花式树脂锚杆、矿用右旋锚杆、u型钢、u 型卡兰、煤矿支护架、煤矿锚杆、圆钢锚杆等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15232892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锚杆机在使用前后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恒矿锚杆厂是一家生产锚杆的厂家,但是在长期跟施工方打交道的这些年,针对锚杆钻机在施工的时候也总结了一些经验;锚杆机钻机是井下锚杆支护的关键设备,它影响着锚杆支护的质量,又涉及操作者的人身。此次恒矿锚杆厂的技术人员给我们分享在操作锚杆钻机时的生产经验。

1、锚杆机接分水管要注意什么?
操作上面首先要接分水管,在接分水管的时候,销子特别重要。销子接不好这个管子容易伤人。一个风一个水,一个大卡子一个小卡子。以前经常见他们用铁丝代替,还有插单销子的。不乏有把脸打伤的,把手打骨折的很多很多,所以这个点注意。如果这个销子插单销子的话,压力一来容易把销子蹦出去,蹦出去以后这个管子就脱落,它那个方向是乱跑的,跑哪也不一定,说不定就跑你脸上,把牙打掉了。像这种情况,把卡子捣到位。卡子上完后,再次确认检查,完好以后才能正常操作这个机器。
2、操作锚杆机要注意哪些要素?
在分水管都接好以后,咱们就可以正常进行操作了。首先用锚杆钻机打支护的时候,首先要看看周围有没有人,环境顶板两帮有没有问题,没有问题的话可以直接操作。但是咱们工作面比较复杂,也比较黑暗。观察顶帮上面有没有危岩活石,如果有的话及时挑落。挑的顶板平平整整的,才能把它放到支护的顶板底下进行支护。由于钻机自身比较重,一个人抬不动,两个人共同操作。这个手把在扶的时候相当难扶。稍微这个杆体有一个角度的话,你就扶不住,有可能向左倾倒也有可能向右倾倒。倾倒以后如果旁边有人的话,容易把人砸伤。这个两个人同时操作,一个人扶手吧,一个人扶护手。这个是在地面操作需要注意的,但是不乏有顶板高,往上面支护的时候要搭工台。工台全是木板,那个容易滑,这个底座它容易滑过来滑过去,肯定是容易倾倒,倾倒以后就容易把机器掉下去,掉到工台板底下有可能把人砸伤,这个特别危险。所以说在工台板上使用锚杆钻机的时候,用四个拔钉把脚拔牢,拔牢以后再进行操作。这个杆体就不容易倾倒了。换钻杆那个人,你得观察好顶帮。有一个工人换钻杆的时候,帮上就突然塌下这么大一块煤来,就把后背砸了一下。骨头没问题也是万幸。
3、分水管卡子怎么拆?
使用完毕以后,这个分水管拆的时候特别要注意一下,因为我就经历过这事。分管把开关关了以后,这个管里面仍然有残余的压力。这个压力虽然不是原来30来兆帕也有20大几兆帕。这个压力在拆管子的时候,拔销子的时候一定要把压力卸了。这有个放气阀,把气放了以后。这里的余压才能释放掉,余压释放掉以后才可以拆这个卡子。但是咱们往往忽略了,以为自己特别有劲,然后余压也不大。使劲就能把销子拔开。拔开以后那个管子余压把管子甩到你身上就把人打伤了,所以说咱们在拆这个卡子的时候,把压力释放掉以后才能拆这个卡子。而且压力释放掉以后这个卡子也容易拆。这就是锚杆钻机的一些注意事项。
了解了锚杆机在使用前后需要注意的事项后,希望大家看过之后对操作锚杆机有更多的体会。举一反三,保证。

LINKS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