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杆、矿用锚杆、矿用树脂锚杆、麻花式树脂锚杆、矿用右旋锚杆、u型钢、u 型卡兰、煤矿支护架、煤矿锚杆、圆钢锚杆等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15232892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承压型扩体锚杆的奥秘,看特性

一般来讲,自钻式锚杆适用于锚杆挡土墙和土钉墙所适用的地层,也适用于预应力锚索适用的地层。

对于有钻孔作业要求的锚固技术,钻孔往往成为关键的一道工序,并且直接影响锚杆的承载力。在较松散和有地下水影响的地层中钻孔,塌孔现象比较普遍,需要套管跟进增加施工难度和成本,套管提高了钻孔进度,但对砂浆与孔壁的粘结有不良影响。在松散地层和孔隙较多、具有张开裂隙的岩层成孔后,高压注浆可对岩土缺陷进行补偿,这种情况需适当调节浆液稠度以使砂浆充填裂隙保证锚杆质量。

自钻式锚杆适用于卵石和漂石地层,钻孔完成后通过灌浆可对钻孔周围岩土扰动部分进行有效加固,扩大锚固体直径,如遇到钻进过程中有少量渗水,也可通过用高压风向已成孔内吹水泥干粉的方法。河北恒矿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提醒务必一定要在钻孔周围形成临时护壁减少塌孔。

目前锚杆(包括土钉)和预应力锚索多为工地现场加工制作,其制作方法和工艺直接影响其质量,其工艺流程一般为:钻孔和锚杆制作一清孔一安装锚杆一灌浆和补偿灌浆一施加预应力一固定和端部处理。预应力锚索由多束钢铰线编织组成,施加预应力需要专门的设备,施工质量差异较大,而自钻式锚杆成套产品为工厂化生产,减少了锚杆制作和安装锚杆两道工序,施加预应力只需拧紧螺栓便可提高25%的承载力,质量可靠,提高工效。

LINKS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