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杆、矿用锚杆、矿用树脂锚杆、麻花式树脂锚杆、矿用右旋锚杆、u型钢、u 型卡兰、煤矿支护架、煤矿锚杆、圆钢锚杆等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15232892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锚杆和土钉,别再傻傻分不清楚了,看恒矿

 在现场,一般认为钻孔在150mm的为锚杆,一般他们孔深,钢筋粗,而且施加预应力。土钉一般都短、孔径在100mm,只放一根钢筋。但是,锚杆、土钉的区别到底是什么?不知道的同学看过来啦!恒矿锚杆来解说

土钉与锚杆不同之处有:
1、受力机理
1)土钉是被动受力,即土体发生一定变形后,土钉才受力,从而阻止土体的继续变形;
2)锚杆是主动受力,即通过对锚杆时间预应力,在基坑未开挖前就限制土体发生过大变形
2、受力范围
1)土钉是全长受力,不过受力方向分为两部分,潜在滑裂面把土钉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受力方向指向潜在滑裂面方向,后半部分受力方向背向潜在滑裂面方向;
2)锚杆则是前半部分为自由端,后半部分为受力段,所以有时候在锚杆的前半部分不充填砂浆。
以上说法说的是非预应力锚杆与预应力锚杆(索)的区别。
3.二者的本质区别在于工作机理的不同
土钉是一种土体加筋技术,以密集排列的加筋体作为土体补强手段,提高被加固土体的强度与自稳能力;
锚杆是一种锚固技术,通过拉力杆将表层不稳定岩土体的荷载传递至岩土体深部稳定位置,从而实现被加固岩土体的稳定。
    当土体发生一定变形后,土钉随着这个变形而提供抗力,这时受力特性和锚杆一样。只是它是全长受力。滑烈面所分成的两断受力方向是一样的,均为指向坡内。而锚杆在预应力的作用下,主动受力,始终是对坡体提供指向坡内的抗力,随着预应力的损失和坡体变形的停止,退化为土钉。
   因为有些地方的理解不同,土钉墙的土钉如果命名为“土钉”,按预算定额单价是很低很低的,所以我和一些同行趋向于把它命名为非预应力土层锚杆。这也是一个不得不注意的问题。
 
  河北恒矿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主营业务:锚杆、矿用锚杆、矿用树脂锚杆、麻花式树脂锚杆、矿用右旋锚杆、u型钢、w钢带、u 型卡兰、煤矿支护架、煤矿锚杆,位于全国闻名的永年县标准件基地,本公司以各项证书齐全,生产设备先进,质量信誉并重,时间争分夺秒,产品质量稳定的基础条件使产品远销:河北、河南、山西、内蒙、甘肃、云南、四川、江西、安徽、东北、等省市,受到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 

LINKS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