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杆、矿用锚杆、矿用树脂锚杆、麻花式树脂锚杆、矿用右旋锚杆、u型钢、u 型卡兰、煤矿支护架、煤矿锚杆、圆钢锚杆等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15232892666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锚杆的“被动支护”与“主动支护”

锚杆与岩体粘结在一起,提高了岩体的整体性,改变了巷道表面岩体的受力状态,由二向受力状态转化为三向受力状态,提高了岩体的承载力。

    对不稳定岩层起着悬吊作用。由于预紧力的作用,形成压缩岩粱,阻止了层状岩体的离层作用,加大了岩层间的摩擦力,与锚杆本身的抗剪作用一起,阻止岩层间产生相对滑动,提高了岩层的承载能力。变“被动支护”为“主动支护” 棚式支护,等待围岩变形、破碎后支撑,承载。锚杆支护利用锚固剂、杆体、托板及各种构件或喷层,给围岩一定的支护强度,与围岩共同组成支护体系,并且随围岩变形,支护力不断增加。

    锚杆支护能及时加固围岩,减少围岩变形,防止顶板早期离层和片帮,为采煤工作面的快速推进、产量与效益的提高创造良好条件。 

 

LINKS

友情链接